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新光戲院

本文发布时间: 2019-Feb-10
本文内容:

香港新光戲院不僅僅是戲院還是歷史博物館,大堂陳設不少如銅鑼、字畫、牌匾等,也是港人的集體回憶。 新光戲院大劇場前身是新光戲院,於1972年開幕,為香港少數現存的大型粵劇表演場地。大堂陳設不少如銅鑼、字畫、牌匾等,也是港人的集體回憶。香港粵劇藝術團體在新光戲院大劇場的演出更是數之不盡,故此贏得有香港粵劇殿堂之名,成為香港著名的粵劇表演場地。香港新光戲院常年高掛的“全院滿座”條幅。多年來,在新光戲院大劇場所舉行的文化藝術活動有很多。譬如中國地方戲曲展、神州藝術節、紀念徽班晉京二佰周年及紅樓文化藝術展等等。香港新光戲院的醒目牌匾“粵劇殿堂”。到新光戲院欣賞傳統粵劇更成為了於2009年11月的美國《時代雜誌》網站投票選舉中,25項“遊客不容錯過的亞洲體驗”中的第7位。香港新光戲院已經是成為北角地標。戲院走廊掛上一連串的小燈泡,與大堂的大燈泡作一個延伸對比。從大堂進入戲院期間,燈泡配合鏡子,流光四溢,猶如明星踏上紅地毯,步入光影隧道的世界。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