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證監會計劃變更投資者賠償機制

本文发布时间: 2018-Apr-28
本文内容: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據Finance Magnate 2018年4月27日報道,香港證監會當日宣布正考慮變更投資者賠償機制(ICR)。這一規定於2003年4月與證券和期貨法令聯合頒布,是讓零售投資者可以由未履行債務公司獲得賠償的法規。相關公司必須是註冊的中介機構或受香港機構監管,同時倍賠償者限定為交易所交易產品的投資者。自設立起,ICR允許最高申請15萬港幣的賠償。但今日的宣布表明這一限制可能有所改變,香港證監會計劃將上限提高為50萬港幣,目前正就此進行質詢。在咨詢文件中,香港證監會指出,隨著證券和期貨市場自2003年以來的迅速發展,最初的限額設定已經不符合實際情況。僅在2014年至2017年,證券中間商所持有的客戶資產就從5890億港幣上升至9180億港幣。ICR旨在賠償覆蓋率達到80%,而統計表明目前僅能達到64%。香港證監會稱希望將該法規改進,令其符合國際標準。目前的賠償上限明顯小於歐盟、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的相關規定。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因為香港市場從上次對投資者賠償機制正式審核以來已經顯著改變,因此如今需要對ICR進行變更。計劃中的改進將有利於投資者和更廣泛的市場,也有助於香港證監會更好地管理潛在的系統風險。”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