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又一個香港品牌倒下 許留山甜品清盤結業

本文发布时间: 2022-Mar-29
本文内容:

許留山清盤結業!?多次遭業主入稟追租的連鎖甜品店「許留山」,早前以書面回覆債權人,指無力償還債務或與債權人和解,故不反對清盤呈請。高等法院2021年正式頒下清盤令,一代回憶即將消失!

據公開資料顯示,香港「許留山」品牌創立於上世紀60年代,過往以「芒果西米撈」、「芒椰奶西」等甜品聞名,更引入「邊走邊喝」的餐飲消費模式,高峰時期在港擁有逾40間分店,而在內地也有多家分店。2016年,許留山全球各地分店已超過260間,遍布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國家。

許留山近年在本港主打遊客生意,但經前年社會暴亂及去年疫情的雙重打擊下,多間分店已關閉,而且多次遭入稟追討欠租,例如許留山的鉆石山荷裏活廣場分店,去年六月遭業主追討約44萬元欠款,以及要求收回舖位。藍田匯景花園分店、大埔廣場分店去年亦曾先後遭業主入稟追租。

許留山在去年1月曾公開指出,公司業務受「修例風波」巨大沖擊,來港遊客急劇減少,導致其傳統旅遊區門店業務減少六至七成,陷入經營困境。而過去半年,香港許留山已關閉12家分店,關閉的門店主要集中在旅遊區和個別住宅區。

早於十多年前,學生們如果要食芒果甜品,第一時間多會想起連鎖甜品店許留山。許留山高峰時期更到臺灣開分店,極受遊客包括臺灣人及南韓人歡迎;惜近年許留山已非香港人吃甜品首選,市場地位越見下降,近日更被高等法院頒下清盤令,一代回憶即將告終,令人不勝唏噓。

6大許留山必試美食

1. 芒椰奶西「芒椰奶西」是許留山經典飲品,裡面有椰汁、芒果汁、芒果粒及西米,變成杯裝就可以隨時手握一杯,逛住街都可以食西米露,非常方便。

2. 多芒小丸子「多芒小丸子」有芒果糖水、芒果粒小丸子、芒果布甸及芒果雪糕,非常冰凍;當中芒果肉和糖水都夠甜,小丸子口感獨特,令人不禁一啖接一啖。

3. 粒粒芒果爽「粒粒芒果爽」啖啖濃郁芒果味,底部是芒果啫喱,芒果肉夠爽夠足料,接近每一啖都可以飲到果肉!

4. 芒の戀芒果甜品拼盤,有芒果肉、芒果雪糕、芒果糯米糍等,芒果甜品愛好者必點!

5. 芒果糯米糍「芒果糯米糍」乃許留山其中一個鎮店之寶,外皮融入芒果並滲上椰子粉,皮內包著新鮮芒果餡,咬下去的口感又軟嫩又香甜。

6. 芒椰蘆薈爽飲品基底是芒果肉、芒果汁加椰汁,加上女士好喜歡的蘆薈,不但熱量低,又健康,而且口感上亦更加豐富,夏天消暑解渴一流!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