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QS世界大學排名 香港5大學躋身百大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9
本文内容:

中新網2019年6月19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國際高等教育信息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有5所大學躋身全球百大,較2018年多1所。其中穩守香港“一哥”寶座的香港大學維持2018年排名,位列全球第25位,其余大學的排名及學術聲譽指標表現有所進步。亞洲方面,新加坡兩所學府並列第11位成“雙冠軍”,中國內地清華大學再接再厲,升一級列全球第16位。

QS世界大學排名19日清晨揭曉,來自全球82個國家或地區的千所院校,就學術聲譽、雇主聲譽、論文引用數量、師生比例、國際化等指標進行評分。2019年香港續有7所特區政府資助大學上榜,其中有5所躋身百大。

香港排名第一的是香港大學,與2018年一樣位列全球第25位;校方回應稱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方面力求卓越,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提升國際聲譽。

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分別排第32位和第46位,處於排名榜首50位。科大稱一向視排名為參考,將一如既往,不斷求進,以提供優質教育及創新科研為己任;中大表示,不同排行榜各有不同評分準則,因此產生不同的排名結果,將繼續追求教研卓越,以提供優質教育為己任。

香港城市大學2019年仍未重返首50位,位列第52;2018年跌出百大的香港理工大學,2019年以第91位這個有史以來最高排名,重返百大排名榜。理大高興知悉有關排名,將繼續致力成為一所在專業教育、應用研究及知識轉移方面,均表現卓越的大學。

雖然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嶺南大學未入全球百大,但排名均較2018年進步。整體而言,除港大排名不變外,其余大學排名均有提升,有6所大學更在學術聲譽指標方面有所進步。

不過,QS研究部主任Ben Sowter指出,香港的大學在就業能力指針上出現警告信號,其中有3所大學有關排名下降,建議大學“必須努力確保他們培養具有軟性技能的畢業生”。

另外,全球首三位繼續由美國院校包攬,排名不變,麻省理工學院連續8年穩占榜首、斯坦福大學及哈佛大學緊隨其後。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學院雙雙並列“亞洲第一”,排名全球第11位;內地的清華大學繼2018年首次打入全球二十大後,2019年再由第17位升一級,排名第16位。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