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京港兩地合作實施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7
本文内容:

中新社北京2019年6月17日電 北京冬奧組委於17日召開“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人員上崗見面會”。會上發布信息顯示,6月中旬至7月底,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6所高校的20名青年學生將在北京冬奧組委開展為期6周的實習。

當日,據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是在京港兩地政府的支持下,由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共同組織實施的。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香港誌願者協會面向香港高校進行了公開選拔,遴選了20位優秀青年代表參與冬奧會實習計劃。

首批實習人員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6所高校,學科專業涵蓋文學、法學、體育、傳媒、工商管理等多個領域。6月中旬至7月底,這20名青年學生將在冬奧組委11個部門學習籌辦工作業務知識,參與具體工作,在實踐中獲得鍛煉提高。

香港誌願者協會主席葉振都表示,這個實習計劃很有意義,希望通過本次實踐活動能引導香港的青年一代理性愛國。參與計劃的每位香港青年學生都很珍視這次機會,他們將在實踐中學習提高,也會在回港之後,向其他同學講述北京之行的故事,成為京港兩地交流合作的友誼使者。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相關負責人提到,來實習的20位香港青年既是香港發展的受益者,也是北京發展的見證者,還將成為推動兩地共同發展的建設者。該委各部門將對這些青年學生予以悉心指導,讓其“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希望通過他們能引領更多的香港青年成為堅定的愛國者、呼籲更多的香港青年以多種方式參與北京冬奧會。

實施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是北京冬奧會人才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北京冬奧組委人才開發培養的一個務實項目。該委正全面實施冬奧會人才行動計劃,其中就包括與境內外高校合作,遴選和培養實習生。

目前,北京冬奧組委統籌國際國內兩類人才資源,與相關國際組織合作選聘一批外國專家和外籍專業人才,與中國內地相關地區合作深化國內技術官員和賽事保障人員培養,與高校聯合選拔和培養實習生,與相關行業協會合作組建滑雪戰隊。近一年多來,該委已開發培養專業人才4000人次,為賽時運行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儲備和智力支持。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