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舉辦5G科技嘉年華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4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6月13日電 香港電訊5G科技嘉年華13日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開幕,參展方展示了智慧城市的科技實踐以及一系列智能方案,讓人們進一步了解科技與生活之間的緊密聯系。

  步入展館,充滿未來感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展會場地樓高兩層,占地約1萬平方米,共設“5G及智慧城市”“企業方案”“金融科技”“全球網絡”“革命性生態系統”“流動方案”及“智慧生活”等7個核心主題展覽區。

  在“5G及智慧城市”展區,不少參觀者進行現場實際操作,體驗了虛擬實境影院、裸眼3D電視、智能回收箱等設施,感受智慧城市的生活與娛樂。

  一家研制5G動感控制仿生機器人的企業此次帶來了一款產品,控制員只需穿上動感控制器手套,就能通過手臂和手指的活動,控制機器人的每一個動作,計算角度誤差小,反應時間短。

  該公司負責人麥騫譽表示,公司已在香港、東莞、深圳、江門等大灣區城市成立研發中心、采購中心、人才培訓及維修中心。公司也已經與中國移動和5G技術供應商中興通訊展開合作,為日後發展鋪路。

  5G具備高速、低延時和強連接等優勢,可廣泛支持創新應用和場景,如娛樂、智能家居和AR、VR遊戲等。智能儀表、物流、能源管理、物聯網應用等產業也能受惠於5G發展。

  “相信5G不但能實現數碼經濟,也能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許漢卿在開幕典禮上表示,當5G與其他新興技術讓人們享受更智能化、更綠色的生活時,也能讓企業提高效率和客戶體驗,提升人們的生活素質。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表示,近年來,新技術不斷湧現,在不同領域都帶來革命性轉變。特區政府希望抓緊機遇,利用5G技術改善公共服務,讓市民受惠。

  這是此項展會首次在香港舉辦,展會系列活動將持續到16日。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