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理大與中鐵總將合作研究智慧鐵路系統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an-29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1月27日電 香港理工大學日前公布,該校將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等合作研究智慧鐵路系統,旨在提升鐵路系統安全、準時性和舒適度。香港研究資助局“研究影響基金”日前撥款約6500萬港元資助該校的10個科研項目,與中鐵總合作的該項目就是其中之一。理大國家軌道交通電氣化與自動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倪一清介紹,這個為期4年的項目由理大牽頭,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攜手中國鐵路總公司、港鐵公司、新加坡地鐵等企業夥伴共同進行研究。他表示,該研究項目旨在提升鐵路安全、準時性和舒適度等三方面的表現,打造一個智慧鐵路系統。科研人員將利用新技術進行預測列車動態特性和輪軌磨損演變、識別軌道裂紋,以及識別完善車輪損傷等任務。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科研發展)衛炳江表示,理大在鐵路方面的科研工作已有超過20年的基礎。鐵路交通對香港和內地的影響很大,希望通過在鐵路科研領域的合作為社會做出貢獻。香港研究資助局本月初公布“研究影響基金”首輪撥款結果,向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6所香港公營大學批出共30個項目。其中理大在獲批項目總數和資金比例上均高於其他各所高校。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