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警務處成立175周年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an-07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1月6日電 成立於1844年的香港警務處在2019年迎來175歲生日。香港將舉行包括“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在內的一系列慶祝活動,向守護香港的警隊致以崇高敬意。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日發表題為《守護香港175載》的網誌,贊揚香港警隊的卓越表現。他說,多年來,香港的良好法治管治建基於高效專業的執法水平。香港作為全球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警隊在維持治安和社會秩序方面的優越表現有目共睹。張建宗介紹,香港2018年首11個月總體罪案50122宗,較2017年同期下跌2.9%。2017年整體罪案不但較前一年下跌7.6%,更是創了自1975年以來的新低。警隊自成立以來,由一支規模細小的隊伍演變為既現代化又高瞻遠矚的執法機構,現在正規警察、輔警及文職人員人數逾3.65萬名。香港還是世界上各主要城市的警察隊伍中,女警人數比率最高的地區之一。現時女警總數約5000人,占整體警隊人數17.2%。張建宗表示,香港紀律部隊除了警務處,還包括入境處、海關、消防處、懲教署和政府飛行服務隊,6萬多名卓越優秀的紀律部隊同事克盡厥職,在不同崗位上竭誠服務市民,締造安居樂業的好環境,實在讓我們深感驕傲。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