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創意產業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本文发布时间: 2018-Nov-26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2018年11月2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辦公室22日在中環大館舉辦“創意智優計劃邁向十周年”展覽,展出過百個獲得資助項目的展品,涵蓋多個創意界別。  “創意香港”辦公室屬於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展覽開幕禮上致辭時說,近年涵蓋不同範疇的創意產業地標相繼在香港各區落成,反映該行業極具發展潛力,也是帶動香港經濟的新動力。特區政府將培育人才及初創公司、市場發展和推動跨界別及跨地域合作,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創意之都的地位。  邱騰華指,特區政府特別支持培育年輕創意產業人才。政府將繼續運用“創意智優計劃”中不少於一半的款項作培育人才之用,包括加強與本地、內地及海外業界合作。  他表示,香港的創意產業在全球排名第21位,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本屆特區政府向創意產業投入大量資金,於今年中向“創意智優計劃”一次過註資10億港元,行政長官又在上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中建議向“電影發展基金”一次過註資10億港元,顯示政府支持創意產業發展的決心。  “創意智優計劃邁向十周年”展覽由22日起至25日在中環大館F倉展室舉行,展出過百個獲計劃資助項目的展品,涵蓋廣告、建築、設計、數碼娛樂、音樂、電視,以及印刷和出版七個界別。展覽場內並有音樂表演,以及與設計相關的工作坊供市民參加,免費入場。  “創意智優計劃”自2009年推出以來已邁向第十年,截至今年九月底,計劃共批出449個資助項目,當中獲得90個國際獎項,而批出的總款額達10.72億港元。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