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字繪香港》作品展在武漢開幕

本文发布时间: 2018-Sep-01
本文内容:

中新網湖北新聞2018年8月30日電 “東方之珠”“紅磡”“尖沙咀”……一個個香港文化地標以獨特的文字和藝術魅力展現在公眾面前。29日,武漢工商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字繪中國》(字繪CN)團隊聯袂香港設計總會,在武漢解放公園美術館舉辦《字繪香港》中期創作展。  據了解,《字繪香港》由《字繪中國》團隊與香港各大高校師生共同創作。該作品主要呈現了武漢、香港兩地設計師及高校學子研究香港的不同文化線索,將香港這座城市的人情、溫度、潮流、風俗、文化等元素,融入視覺文字和圖形的筆畫中,藝術地描繪出香港多元的魅力,也表達了武漢、香港兩地學子們不同的創作思路。  在《字繪香港》展館的美好生活共享空間中,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香港駐武漢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馮浩賢、《字繪中國》主理人、武漢工商學院教師徐鄭冰等出席作品展對該作品的創意和文化內涵進行深入解讀和探討。  談及對“字繪中國”的理解,劉小康表示,武漢是全國重點城市和中心城市,科教文化底蘊濃厚,字繪理應從這裏走向世界。“在全球1/5人口使用漢字的語境下,字繪的形式對於文字傳統的推廣,具有重大意義。《字繪香港》是首站,未來還將有《字繪澳門》甚至整個大灣區,我們對此非常期待。”他說。  作為創作團隊成員的武漢工商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院等高校學生,也就作品創作體會進行分享。來自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一位創作成員告訴記者,此次創作展的武漢、香港團隊都展示出了紮實的繪畫功底和非凡的藝術創意,正因為雙方的才智融合,渾然天成、底蘊深厚的《字繪香港》創意作品才能得以誕生。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