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生產力局將與德國研究所共同設立科創中心

本文发布时间: 2018-Aug-20
本文内容:

中新網2018年8月20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繼去年10月成立知創空間後,今年10月將再與德國Fraunhofer IPT研究所共同設立一所“科創中心”。中心將參照該研究所的培訓模式舉辦相類課程,培訓企業人才,協助業界加快采用創新的工業技術,務求令香港廠商升級,研發新的智能產品,建立自己的品牌。據報道,香港廠商以代工生產(OEM)模式為主,大多承接客戶定單加工。近年特區政府強調須建立香港品牌,開始有承接OEM的廠商升級作OBM,創立自有品牌及生產,並直接到市場銷售。不過,要加快推動香港智能產業發展,使香港品牌如雨後春筍仍需更多支持。生產力局正計劃於今年10月,與德國Fraunhofer IPT研究所共同設立一所“科創中心”,協助業界加快采用創新的工業技術。據了解,中心將參照研究所的培訓模式舉辦相類課程,培訓企業人才,並有德國研究所專家駐場。有關培訓或協助員工刺激思維、尋找消費者“痛點”,再作想象設計,然後可實時制作原型進行測試。生產力局或提供3D打印支持,企業可使用3D打印機及相關設施制作原型,更有機會利用成品進行投售。香港生產力局去年10月成立了知創空間,為初創企業、學生及畢業生提供工作空間及技術支持,協助他們將創新理念轉化成為工業設計,並通過原型制作變成產品。知創空間自啟用到今年3月底,招收了137名會員,期間舉行了50場原型開發工作坊、18場機器安全培訓及24場研討會或聚會。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