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交易所漲逾1% 首季收入及凈利創季度新高

本文发布时间: 2018-May-09
本文内容:

騰訊證券訊 香港交易所午後價量齊升,盤中最高漲逾1.5%,高見260.4港元。截至發稿,香港交易所(0388.HK)漲1.17%,報259.2港元,成交額7.48億港元。公司午間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業績,實現收入及其他收益41.5億港元,同比增長36%;EBITDA達到32.15億港元,同比增長45%;股東應占溢利25.62億港元,同比增長49%;基本每股盈利2.07港元。其中,港交所一季度的收入及其他收益以及股東應占溢利創季度記錄新高。公告稱,主要是由於隨著期貨及期權合約的平均每日成交張數獲得季度最高紀錄,現貨市場成交及衍生產品市場成交量增加帶動交易及結算費大幅上升;隨著新上市衍生權證及牛熊證數目取得季度最高紀錄,新上市證券數目增加使聯交所上市費上升。2018 年第一季的交投、股票市場表現及市值均取得歷史性的水平。2018 年第一季的標題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為 1461 億港元,較 2017 年第一季增加 97%,是僅次於 2015 年第二季的第二高季度平均每日成交金額。2018 年第一季新上市衍生權證及牛熊證數目較 2017 年第一季增加逾倍。與此同時,聯交所上市費增加2800萬元,其中上市公司數目上升使上市年費增加1,600萬元,而首次公開招股數目較2017年第一季多,使首次上市費增加1,200萬元。香港交易所數據顯示,第一季度共有69家新上市公司,較去年同期的40家上升73%。2018 年 1 月 29 日恒生指數一度高見 33484 點的歷史新高。市場總值亦於 2018 年 1 月 26 日創 37.716 萬億港元的歷史新高。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3月26日發布報告指出,截至3月20日,香港股市第一季度的新股集資總額位列全球第四。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