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國際七人橄欖球賽斐濟隊四連霸 賽事經濟效

本文发布时间: 2018-Apr-09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2018年4月8日電 為期3天的“香港國際七人橄欖球賽”8日落下帷幕,斐濟隊在決賽中以24:12擊敗肯尼亞隊,成為首支連續四年稱霸香港站的球隊。連日來,數以萬計橄欖球迷在港觀賽,有旅遊業人士估算,賽事可為香港帶來高達約4億元(港幣,下同)的經濟效益。開賽以來,斐濟隊狀態神勇,小組賽一場未失輕松晉級,8日當天賽事最後階段更是連續擊敗阿根廷和南非兩支勁旅,盡顯實力。決賽中,面對B組小組首名肯尼亞隊,斐濟球員沒有松懈,一開場就搶得先機,而肯尼亞隊有兩名球員先後被逐。斐濟隊以多打少,上半場合共三次達陣成功,以17:0大比分領先。下半場,肯尼亞隊銳意加強進攻,一度將比分追至17:5,但斐濟隊憑借積極的防守和快速多變的進攻保住勝果,以24:12贏得勝利,成為首支連續四年稱霸香港站的球隊。在現場近4萬名球迷的見證下,斐濟隊從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手上接過冠軍獎杯。看臺上,一批斐濟球迷狂歡慶祝,載歌載舞。一位來自斐濟的球迷興奮地說,過往雖然從未有球隊能連續四年在香港贏得冠軍,但香港是斐濟隊的福地,所以他對斐濟隊一直充滿信心,斐濟隊亦在賽場上展現自信和活力。外圍賽決賽方面,日本隊在完場前絕殺達陣,以19:14擊敗德國隊贏得冠軍,進軍來年“世界七人橄欖球系列賽”。連日來,大批海外旅客在港觀戰,帶旺了香港旅遊業。香港特區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在接受中新社記者采訪時表示,香港國際七人橄欖球賽是香港久負盛名的體育盛事,每年吸引約3萬至4萬名海外旅客訪港,香港島的酒店、食肆往往最能受惠。姚思榮指出,賽事今年遇上內地清明節長假期,故香港島酒店“旺上加旺”,入住率平均超過90%。此外,位處中環、灣仔和銅鑼灣的西餐廳與酒吧亦很受外籍球迷歡迎。姚思榮表示,這類體育盛事確實有助香港提升旅遊業競爭力,並刺激新客源,吸引更多高增值過夜旅客訪港。根據有關資料估算,“七欖”可為香港帶來的經濟效益高達約4億元。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出,賽事每年為中環蘭桂坊、荷南美食區(蘇豪區)、九龍尖沙咀一帶的酒吧帶來貢獻。去年,香港餐飲業生意額超過1100億元,三天賽期的“七欖”約占5000萬元。“蘭桂坊連續兩晚站滿人!”蘭桂坊協會總監方亮璇留意到,今年訪港的海外球迷較願意消費,相信與環球經濟轉好有關。預計蘭桂坊酒吧的生意較平日增長約30%。香港國際七人橄欖球賽始於1976年,今年共吸引了40支球隊參加。男子賽中,16支種子球隊分為四組參加香港站的正賽,12支球隊分為三組參與系列賽資格賽(亦即“外圍賽”)。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