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2017年出口總值料升8% 玩具業表現強勁

本文发布时间: 2018-Jan-03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1月3日電 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3日表示,貿發局估計香港2017年出口總值按年上升8%,出口貨量升6.2%,當中玩具產品出口表現強勁,無論在傳統市場還是新興市場都錄得可觀的雙位數字升幅。周啟良指,2017年首11個月,香港玩具產品出口總值為445億港元,按年升32%,主要出口市場中,美國按年升18%,內地升40%,日本升49%,德國升236%;新市場中,泰國按年升62%,馬來西亞升88.5%,印尼升44%。同時,貿發局2017年第四季的行業出口指數顯示,玩具是唯一一個錄得信心回升的行業,反映業界對2018年的玩具出口信心持續向好。談到未來玩具業的走勢,周啟良認為,香港的玩具和遊戲業會繼續因電子遊戲的科技突破而增長,隨著社會教育理念強調科學、技術、工程等的重要性,市場對益智玩具的需求將越來越大,而好萊塢大片上映也將帶動相關授權玩具產品的銷售。貿發局將於1月8日至1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玩具展、嬰兒用品展以及文具展。已踏入第44屆的玩具展是亞洲規模最大,三項展覽去年吸引9.7萬名買家,今年則有2940家環球展商,而截至目前的買家登記數量相較去年亦有一定升幅。周啟良指出,去年首11個月,香港的嬰兒用品和文具出口均錄得按年增長。由於內地落實二孩政策,預計每年將新增約300萬嬰兒,因此嬰孩產品需求將非常大,認為這塊市場值得關註。展望2018年香港出口表現,周啟良表示整體環境向好。他指,有八成廠商表示今年銷售會持平或有所上升,由於廠商的預測一直趨於保守,因而貿發局估計今年出口貨值及出口貨量將分別按年升6%及4%。談到為何整體趨勢向好,今年的預測增長卻較去年低時,周啟良指出,這是因為考慮到中美貿易關系或現不穩定因素,並且美國加息步伐可能會加快。另外,周啟良表示,考慮環保、實用、以及為參展商帶來更多便利,貿發局將陸續在舉辦的各類展覽推行電子入場證,這個做法已經在去年11月的眼鏡展首次推出,反應理想。同時,貿發局也會加強旗下貿易展網站的采購功能,促進買賣雙方隨時取得聯系。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