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擬在2017年底前移除行山徑全部垃圾桶

本文发布时间: 2017-Oct-23
本文内容:

據港媒報道,為鼓勵行山人士自行將垃圾帶回市區,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將於2017年底前,移除郊野公園行山徑所有垃圾桶和回收箱,但保留燒烤場的垃圾桶。 漁護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陳堅峰在2017年10月22日表示,郊遊人士已培養“自己垃圾,自己帶走”的習慣。陳堅峰是在當日出席一項以“源頭減少郊遊垃圾”為主題的環保活動時作上述表示的。活動現場有36名義工參加活動,並帶手套、竹籮及垃圾夾,清理山邊草叢垃圾,更向沿途行山人士宣傳“無痕行山”。漁護署於兩年前開始推行“自己垃圾,自己帶走”計劃,分階段移除行山徑的垃圾桶,結果發現亂扔垃圾情況沒有惡化。陳堅峰相信計劃有成效,署方將來會加強宣傳教育工作和進行執法行動。陳堅峰表示,署方將於今年底移除所有設於山徑的垃圾桶及回收箱,並稱“不會走回頭路”,搬走的垃圾桶不會再搬回來。他並表示,目前郊野公園內的燒烤場仍設有垃圾桶,未來會分階段研究是否移走燒烤場的垃圾桶。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