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武漢保安制服山寨"皇家香港警察"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ug-20
本文内容:

參考消息網8月19日報道 港媒稱,“皇家香港警察”在湖北武漢當保安?不是,僅是制服被山寨而已。據香港《經濟日報》網站8月19日報道,互聯網近日瘋傳照片,指武漢壹個商場的保安人員,制服與舊香港警察制服非常相似,結果意外引爆香港網民集體回憶。根據網民在社交媒體轉載的照片,相中保安身穿綠色的制服,從帽子、徽章、皮鞋以至對講機等裝備,都與1977年起使用的舊式香港警察夏季制服非常相似。報道稱,這款制服從年七十年代末的“皇家香港警察”時代開始使用,跨越1997年回歸內地,直至2004年才更換為現有的淺藍色制服。翻查資料,武漢保安身穿“皇家香港警察”制服其實並非新鮮事,早在6年前,已有內地網民發現武漢光谷步行街及商場的保安,制服很似香港警察,有人並拍下短片,但畫面質素很差。盡管舊聞新報,但香港網民熱議事件,有人正面說“中港—家親”,“很有回憶”,“童年回憶都回來了”。但也有人揶俞說,“這個也要山寨”?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