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8月開收機場建設費

本文发布时间: 2016-Jun-02
本文内容:

北京商報訊 香港國際機場擴建第三跑道的初期填海工程將於8月1日展開,機場管理局將於該日起向旅客征收機場建設費,新收取的費用將反映在機票價格內。據了解,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的擴建項目將耗資約1415億港元,預計2023年完工,將分別通過機管局對外舉債借貸、停止向政府派息以及向遊客及航空公司征費分擔,其中,通過收取機場建設費,可籌集資金約260億港元,占總開支成本的18%。對於香港國際機場建設費的細節,香港機場管理局方面介紹,長途頭等艙及經濟艙離境客分別為180港元及160港元,短途頭等艙及經濟艙分別為160港元和90港元,過境及轉機客亦要繳交70-180港元不等。香港機場管理局方面預計,有約七成離港旅客將繳付90港元或以下的機場建設費。在目前香港旅遊業寒冬未退的情況下,香港國際機場征收機場建設費用再次成為各方關註的焦點。勁旅咨詢CEO魏長仁表示,與景區以及酒店方面的增長將會對香港旅遊業帶來一定的波動不同,機票作為遊客尤其是商務人士的剛性需求產品,並不會隨著票價的增長而加劇香港旅遊業的低迷情況。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此前表示,香港國際機場現時直接聘用超過6.5萬名員工,預計第三條跑道系統投入服務後,可多提供共10萬多個直接就業機會。此外,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以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也曾在不同場合公開表示,即將建成的廣深港高速鐵路、港珠澳大橋以及正在推進的香港國際機場第三條跑道,都將為香港旅遊業發展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盡管各方對於地空交通路網的完善將為香港旅遊業的提振充滿希冀,但是目前,由於旅遊業的寒冬持續而受到波及的酒店以及奢侈品零售行業依然不容樂觀。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