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特區政府向奇妙電視批出免費電視牌照 有效

本文发布时间: 2016-May-31
本文内容: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31日宣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正式向奇妙電視有限公司(奇妙電視)批出香港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牌照有效期為12年,即日起至2028年5月30日結束,並將於2022年進行中期檢討。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在公布批出新免費電視牌照時說,奇妙電視加入香港免費電視市場,可進一步促進廣播業和創意產業的發展,增加節目和香港本地內容制作方面的投資以及市場競爭,也可讓廣大觀眾受惠於更多的節目選擇。據了解,奇妙電視將於獲發牌照後12個月內,開設一個粵語綜合頻道,而英語綜合頻道則會於24個月內啟播,這兩個頻道均會提供24小時服務。新免費電視服務將以固定網絡傳送,奇妙電視擬租用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營運的固定網絡(有線電視網絡)傳送其免費電視服務。此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2015年4月1日決定不再續免費電視牌照予香港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並將其牌照有效期延至2016年4月1日,亞視因此成為香港歷史上首個不獲續牌的電視臺。今年4月2日零時零分,在港服務59年的亞視為其免費電視服務畫上句號,正式告別觀眾。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3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