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暴雨期間電壓驟降 致逾百宗電梯事故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pr-11
本文内容:

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香港中通社綜合報道,香港天文臺10日早上9時3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至早上11時40分取消,期間消防處接獲最少150宗市民被困升降機的報告。香港10日早上天氣轉差,香港天文臺分別於早8時15分和9時30分,發出雷暴警告和黃色暴雨警告,期間多個地區都有狂風暴雨。10日早上大約9時38分,部分地區的電箱突然“閃一閃”。中電解釋指,10日早約9時38分,40萬伏特供電網絡曾出現短暫電壓驟降,燈光可能會轉暗或閃爍,升降機等對電壓改變較敏感的電力裝置,或會因啟動保護裝置而暫停運作。當時香港正受暴雨和雷暴影響,電壓驟降歷時少於0.1秒,期間電力供應沒有中斷。期間,消防處接獲97宗升降機故障事件,分布於九龍及新界多個地方。其中有市民指,馬鞍山頌安村耀頌樓6部升降機中,有5部出現故障。另外,有26宗警鐘誤嗚,報告分別來自將軍澳、觀塘、葵湧、沙田及大埔等九龍及新界多個地區,未有收到傷亡報告。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