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財庫局:不會為鼓勵金融科技發展而輕易放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pr-11
本文内容:

FX168訊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黃灝玄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被問到,香港的金融科技應用較內地落後,質疑是否監管方面的工作不足,或思維落後,黃灝玄指出,香港消費者接受金融科技的程度較內地慢,但政府希望可制造良好氛圍,期望可用開放態度處理引入金融科技的問題,並加強監管增加消費者信心。他誋為,特區政府有責任保護投資者的權益得到保障,重申監管是因應風險而定,不能因監管對象為金融科技公司而放寬監管。此外,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何宗基表示,計劃加強放債人牌照規管措施,當中包括采取更嚴格的規管措施,確保有效地執行不得另行收費的規定、加強保護私隱,規定放債人在收取或使用第三者提供的關於有意借款人的個人資料作其業務用途前,須采取適當的保障措施、提高透明度和資料披露,及鼓勵審慎放債。他又指,將於第三季向牌照法庭提出申請前適當地考慮放債人的意見,計劃在第四季推行,並於推行六個月後檢討其成效。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