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香港紅十字會新總部正式啟用 成香港最大捐血站

本文发布时间: 2016-Mar-02
本文内容:

中新網3月2日電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紅十字會新總部1日正式啟用,成為全香港最大的捐血站。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說,該會每年得到超過16萬名捐血者支持,捐出超過25萬袋血液,受惠者不計其數。他過去一直是個比較頻繁捐血者,每天很驕傲地戴著捐血胸針。當天,於1950年創辦的香港紅十字會舉行新總部開幕典禮。位於香港島金鐘的香港紅十字會舊總部自1965年開始啟用,運作了50年,使用空間不敷應用。及後,特區政府讓香港紅十字會在西九龍海庭道重建總部。香港紅十字會籌得4億港元作重建新總部之用,並於2012年動土,2015年9月落成。新總部樓高11層,總樓面面積約1.2萬平方米,設有香港最大型的捐血站、急救及健康護理訓練中心、賑災物資處理中心等。梁振英在典禮上致辭時說,紅十字會現已是香港規模最大的公益機構之一。紅十字會會務不斷擴展,從開設捐血服務、賑災部門,以至成立青少年團、開辦醫院學校和特殊學校等,支持香港社會的發展,為建設香港作出了顯著的貢獻。他表示,紅十字會的賑災服務,更是廣為社會稱道。除了向香港本地受災人士提供緊急賑災援助外,香港紅十字會向中國內地、以及外國提供人道救援,救災扶危,不分種族,不分信仰,備受國際贊譽。梁振英提到,香港爆發“非典型肺炎”期間,紅十字會迅速投入防炎,向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派發防炎包,又向病房支持人員送贈防炎衣物,更為隔離中心提供後勤支持,充分體現了紅十字會博愛與服務的精神。香港紅十字會主席羅榮生表示,將新總部打造成全方位、多元化人道平臺是紅十字會多年的心願。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