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闻 >

杜琪峰談香港電影

本文发布时间: 2015-Aug-28
本文内容:

由杜琪峰導演,張艾嘉、周潤發、陳奕迅、湯唯聯袂主演的影片《華麗上班族》將於9月2日正式上映。昨日,導演杜琪峰攜手張艾嘉、陳奕迅等主創共同出席影片首映發布會,繼《阿郎的故事》之後,杜琪峰、周潤發、張艾嘉的“鐵三角”組合再一次出現於大銀幕,更有人表示:“這是高齡的最後一次合作”。歌舞片:“沒人拍不是我不拍的理由”舍棄了警匪、愛情的專題,這一次的杜琪峰將時下職場狀態作為電影主線,改編自張艾嘉的舞臺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的電影《華麗上班族》聚焦於奮鬥在香港的青年男女,通過一場場黑暗與欲望交織的博弈,杜琪峰希望年輕觀眾明白:現在的每一步都是你的將來。“每個人都應該受到教訓,教訓是對年輕人的一種鼓勵。”從當年初入職場時“有衣服穿都很好”的杜琪峰到現在西裝革履的香港大導演,他把自己的職場經驗與心得融匯進電影,“這是我拍的最特別也是最昂貴的一部電影”,除了闊別25年後與張艾嘉、周潤發的重聚,更多的是這個香港導演首次嘗試將歌曲融入電影,“電影改革開放至今,沒有人拍過這樣的歌舞片,但是沒有人拍不是我不拍的理由”,他相信觀眾的品味一直都在改變,電影工作者需要做的只是盡力把東西拍好,“觀眾看或者不看都只是時間問題”。工作:“希望拍一部經典的電影”和杜琪峰合作過的演員借著《華麗上班族》引發的“職員控訴老板”話題,紛紛暗示工作時的杜琪峰嚴肅又兇相。“我不喜歡工作的時候放松,電影是一個很專業的工作,不是誰都可以做的。”幾乎從杜琪峰接觸電影開始他就以絕對嚴格的態度去要求自己,“從工業發展開始,電影的誕生本身就很有規矩,它的每一個部門、技術等都非常專業”,杜琪峰回憶起上世紀70年代末,剛從藝員訓練班畢業學拍電影的時候,“那時候的人都非常老實,雖然不懂,但是都很努力”。從事電影導演工作35年的杜琪峰甚至表示,自己拍了許許多多的電影,卻沒有一部是自己認為“經典”的存在,“觀眾看之前的電影,覺得還好,但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都有對電影的興趣,現在還沒有好的作品,以後可以有一部更好的”。內地電影票房:看不懂的商業奇跡看著內地影片一次次地打破票房,創造奇跡,杜琪峰連連表示自己看不懂這些“神話”:“香港的電影發展比內地早,1980年代票房高的那些類型很多,但是沒什麽商業片。”他坦言,“未來的發展應該更適合大創意、技術類型”,“商業片的票房高,但不會長久”。從香港電影產業巔峰時期過來的杜琪峰表示,“以前找一部電影都很困難,不像現在這麽容易,那個時候拍電影用錄像帶,現在都是電腦。這一批的觀眾出生在有電玩、電腦的世界。”就像現在他沒有辦法去找到老牌的香港好演員一樣,電影行業正面臨著“演員斷層”的境遇,“因此我們更需要有新人出來駕馭這個行業,才會讓這個行業有好的發展,很多人說,香港電影正在消亡,在我看來,他不是消亡,而是逐漸融入內地市場。當年第一次的破票房紀錄是香港和內地的聯手,相信有一就一定會有二。”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2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