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國新聞 > 粵港澳大灣區 >

粵港澳跨境消費維權投訴實現“一網轉辦”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14
本文内容:

新華社廣州2019年5月31日電 記者31日從廣東省消委會獲悉,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臺正式開通,今後港澳消費者可通過平臺直接向廣東省消委會或珠三角9市消委會投訴,廣東省內消費者關於港澳的消費投訴也實現“一網轉辦”。

  當日舉辦的“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消費·維權論壇”上,廣東省消委會分別與香港消委會、澳門消委會簽署了《粵港消委會消費維權合作協議》和《粵澳消委會消費維權合作協議》,並正式開通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臺。今後廣東省內及港澳消費者均可以登錄平臺網站“一鍵投訴”,涉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跨境消費糾紛將由平臺統一轉給相關消委會跟進處理。

  據統計,廣東省內已有5個地市與香港、10個地市與澳門分別簽訂了消費維權合作協議。近三年來,廣東省消委會共處理粵港澳跨境消費維權投訴1580余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430余萬元。

  廣東省消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粵港澳三地消委會建立起消費糾紛快速處理、維權業務全面合作、信息資源共享共用等合作機制,其中,消費糾紛快速處理機制突破了跨境消費投訴移交、信息保護、法律適用等方面的路徑障礙和制度壁壘,大幅提升區域消費維權聯動的程度和水平。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