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真誠介紹香港這個「東方之珠」和「亞洲國際都會」

亚洲国际都会 asiasworldcity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國新聞 > 一帶一路 >

廈門“絲路海運”銜接海陸物流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22
本文内容:

2019年6月19日11時,隨著一聲汽笛長鳴,滿載著集裝箱貨物的廈門港務控股集團多式聯運港站首趟班列,從海滄海潤碼頭緩緩駛出,該多式聯運港站由此正式啟用,標誌著“一帶一路”國際綜合物流服務品牌“絲路海運”又一新節點啟動。

此趟班列,主要承接的是“海絲”航線進口貨物,靠港上岸後,由海滄鐵路運載集裝箱列車,通過海鐵聯運的方式,把國外進口的礦產品、原紙、木材等貨品運輸至江西贛州。

位於海滄港區7號泊位後方的該港站,毗鄰海滄站鐵路貨場,占地面積約1.5萬平方米,可一次性容納16-17節鐵路集裝箱車皮作業,年處理能力超過5萬標箱。

廈門港務控股集團多式聯運港站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采訪時稱,該項目作為公共服務平臺,主要承擔廈門港海滄港區海鐵聯運集裝箱的進出港作業任務。其啟用將進一步擴大廈門港口集疏運能力,打通海鐵聯運集裝箱進出港的便捷通道,是持續推進“一帶一路”品牌“絲路海運”建設的重要舉措。

數據統計顯示,廈門中歐(廈門)班列已累計開行348列,通過阿拉山口、滿洲裏、二連浩特等口岸站發往中歐、中亞十多個國家;廈門港內外貿航線共計147條,通達全球44個國家和地區的138個港口。其中,廈門已開行“一帶一路”海上航線57條、空中航線20條,形成無縫連接“一帶一路”物流通道。

近年來,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漳州車務段與廈門港務控股集團公司強強聯手,廈門港多式聯運業務從無到有,不斷發展壯大。目前廈門到江西內陸等地已穩定運行多條海鐵聯運班列,有效降低了生產企業的物流成本、減少港口貨物疏運對環境的汙染,為內陸各省市和廈門開展更高層次的經濟合作發揮了推動作用。

目前,已有來自東南亞、非洲、歐洲的礦產品、木板材等原材料在廈門港通過海鐵聯運的方式,轉運至江西等內陸省份;而內陸地區的箱包、家具等制成品也頻繁通過海鐵聯運的方式,從廈門港出口至世界各地。

今年以來,“絲路海運”多式聯運發展態勢良好。截至今年5月,廈門中歐班列累計發送20萬余噸,實現運輸收入2億多元;廈門港海鐵聯運完成1.5萬標箱,同比增長101.18%。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依据《伯尔尼公约》、香港、中国内地的法律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版权。

本站真诚介绍香港这个“东方之珠”和“亚洲国际都会”,香港是本站的业务地点。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没有涉及商业利益或竞争。


2024-Mar-04 02:04pm (UTC +8)
栏目列表